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国际制​冷学会冷藏冻结专业委员会副主席申江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发布时间:2017-05-27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国际制冷学会冷藏冻结专业委员会副主席 申江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2017年5月25日下午,国际制冷学会冷藏冻结专业委员会副主席申江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16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为申江教授颁发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讲牌”。制冷与低温...

    国际制冷学会冷藏冻结专业委员会副主席

        申江教授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

2017525日下午国际制冷学会冷藏冻结专业委员会副主席申江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第216讲,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为申江教授颁发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讲牌”。制冷与低温工程系主任李夔宁教授主持报告会。

 

IMG_20170525_155448


 

   申江教授任教于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并担任国际制冷学会冷藏冻结(D1)专业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制冷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制冷空调工业协会冷藏设备工作委员会主任等职务。曾荣获天津市优秀教师,天津市“十五”立功先进个人,天津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申江教授长期从事食品冷却冷冻过程和冷藏过程中设施装备制冷系统的研究及应用、冷链装备中CO2制冷技术的研究及应用、制冷装置优化及节能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为我国制冷专业的学科发展和科研进步,做出了杰出贡献,在制冷装置及食品冷链技术领域具有很高的声望和权威性。

 

IMG_20170525_153558_1


 

报告中申江教授从天津市制冷技术重点实验室建设出发,简要介绍了两相流引射制冷循环技术、三级层叠式制冷技术、太阳能两级转轮除湿空调系统等制冷技术。并对制冷技术在食品冷藏过程中的减压贮藏、真空预冷、冰温干燥技术、CO2制冷技术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我国目前冷藏冷冻行业的现状,指出食品冷链在冷加工装备、运输环节、贮藏环节存在的问题,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本场学术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积极讨论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会后,申江教授参观了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夔宁教授对低品位能源制冷技术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实验室试验台、实验设备类型等向申江教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申江教授就制冷新技术、食品冷藏链等相关技术问题作详细探讨。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