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研究所今石宣之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9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研究所今石宣之教授学术讲座 2017年6月5日上午9点,应动力工程学院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研究所今石宣之教授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Instability of thermocapillary convection in the annular pool”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

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研究所今石宣之教授学术讲座

 

201765日上午9点,应动力工程学院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研究所今石宣之教授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Instability of thermocapillary convection in the annular pool”的学术报告。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主持报告会,并为今石宣之教授颁发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

 

 

 

今石宣之,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研究所教授,所长(1988-2007),历任Crystal Growth & Design (ACS)Fluid Dynamics & Materials ProcessingProgress in Crystal Growth and Characterization of MaterialsJournal of Crystal Growth (Special Issue)等杂志编委,长期任Workshop for Modeling of Crystal Growth科学委员会委员,为JSPS研究项目“Dynamic behavior of silicon atoms, lattice defects and impurities near silicon melt-crystal interface”1996-2001)和NASDA研究项目“Marangoni Convection Research Project”1998-至今)Project leader,发表SCI论文100余篇。

 

 

报告中今石宣之教授围绕液池深度、浮力、加热方向,普朗特数等对热毛细对流不稳定性展开,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微重力及常重力条件下,环形池内丰富多变的流动现象,并对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报告中全场师生积极讨论,气氛热烈。

会后,今石宣之教授参观了实验室。今石宣之教授对各实验室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实验研究结果充分认可,也对实验研究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