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程军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9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程军教授学术讲座 2017年6月6日上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程军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微藻固定燃煤烟气CO2转化制生物柴油”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

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程军教授学术讲座

 

201766日上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程军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微藻固定燃煤烟气CO2转化制生物柴油”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由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主持。

 

 

程军教授从微藻具有固定燃煤电厂及煤化工烟气CO2及其能够转化为食品、饲料和生物柴油等产品的特点出发,介绍了微藻产品生产过程中所具有的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微藻在大型跑道池生长时固定烟气CO2的生化反应过程,并介绍其研究团队对此过程中CO2及光能的强化传输研究方法及结果以及利用培养获得的微藻悬浮液制取生物柴油以及将微藻油脂脱氧断键炼制生物航油的研究内容。最后,程教授从科研工作适应企业经济发展的目标出发,介绍了一些他与企业合作的微藻固定CO2制生物柴油示范工程。

 

 

程军教授生动而深刻的报告使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报告产生了浓厚的兴趣,都积极地向跟程教授进行交流与互动

 

 

 

最后,廖强教授为程军教授颁发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讲牌参会的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本场学术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积极讨论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