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80周年院庆活动启动仪式及“卓越动力”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发布时间:2017-09-27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80周年院庆活动启动仪式及“卓越动力”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光阴荏苒,岁月流金。历经80载砥砺磨练,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即将迎来自己的耄耋华诞。9月21日下午,动力工程学院师生齐聚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80周年院庆 及“卓越动力”系列学术讲座启动仪式。仪式由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主持。院长廖强教授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80周年院庆活动启动仪式及“卓越动力”系列学术讲座开讲

 

光阴荏苒,岁月流金。历经80载砥砺磨练,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即将迎来自己的耄耋华诞。921日下午,动力工程学院师生齐聚民主湖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80周年院庆 及“卓越动力”系列学术讲座启动仪式。仪式由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良明教授主持。

院长廖强教授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廖院长回顾了动力工程学院八十载风雨兼程,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几代动力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研究、探索以人才培养为根本的队伍、学科、研究基地协调发展。迎挑战,抓机遇,把握前沿,突出特色,实现了学科的交叉、融合与创新;学院各专业热、核、新能源重点突破与整体发展相结合,将学院建设成为中国最好的研究教学型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之一。面对新起点、新目标、新任务,全体动力人一定会发扬重大人特有的“耐劳苦、尚俭朴”精神,加强学院基本条件建设和内涵建设,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接着,动力工程学院80周年院庆之“卓越动力”系列学术讲座开讲,学院特别邀请了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李水清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多相反应流体中介尺度颗粒动力学研究》的学术讲座。多相流和反应流(即燃烧)中的离散相动力学是工程热物理领域的重要科学问题之一。而细颗粒物的生成与控制又是当前备受关注且亟待解决的环境领域关键性难题,其形成的源头却又与能源、机械、化工等行业联系密切。李教授借鉴了分子动力学的方法论,发展了适用于多物理场多相反应体系中的颗粒离散动力学方法(DEM),并结合能源环境工程中一些实例如细颗粒物燃烧生成机制和诊断方法、细颗粒物超低排放的协同控制、燃煤锅炉飞灰颗粒沉积机制、月尘沉积和堆积等来系统介绍研究其工作。李水清教授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地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动力学各方法在工程实践中的运用,激发师生对于发展与创新该领域研究的热情与兴趣。

动力工程学院80周年院庆活动启动仪式及“卓越动力”系列学术讲座开讲圆满结束,相关院庆活动将会持续报导。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