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15届全国热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7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15届全国热管会议 9月22日至9月24日,第十五届全国热管会议在重庆雾都宾馆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主办,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承办。全国热管会议(Chinese Heat Pipe Conference,简称CHPC)是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主办的全国性热管专业学术会议,自1983年召开第一届全国热管会议以来,历届会议上发表的热管技...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第15届全国热管会议

    922日至924日,第十五届全国热管会议在重庆雾都宾馆隆重召开。本届会议由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主办,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承办。

全国热管会议Chinese Heat Pipe Conference,简称CHPC是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主办的全国性热管专业学术会议,自1983年召开第一届全国热管会议以来,历届会议上发表的热管技术研究成果和应用业绩已经有效地推动了我国热管技术的进步。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我国已成为世界上热管技术研究的重要力量。本届会议为第15届全国热管会议,由廖强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朱恂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夏奡研究员担任会务组组长。到会嘉宾包括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邵兴国研究员、苗建印研究员、张红星研究员、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曲伟研究员、南京林业大学张红教授、中山大学吕树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马学虎教授、台湾清华大学林唯耕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汪双凤教授、山东大学辛公明教授、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赵小翔研究员、苏州科技大学陈永平校长等多位热管领域的知名学者。

图1.jpg

 主席台嘉宾

图2.jpg

 现场参会嘉宾与学者

开幕式由朱恂教授主持,介绍了到会嘉宾。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委员代表、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张红教授致辞感谢重庆大学承办此次全国热管会议,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随后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发表致辞,欢迎远道而来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代表参加学术交流并分享热管技术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DSC_3526.jpg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朱恂教授主持开幕式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委员代表张红教授致辞

DSC_3550.jpg

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宣布大会开幕

    来自华北电力大学徐进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姜玉雁研究员分别做了《热管蒸发器和冷凝器润湿性匹配切换核化与对流两类传热模式》和《微通道内液膜流动传热及环路热管研究进展》的特邀报告。精彩的大会特邀报告引来各位专家学者的积极讨论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DSC_3601.jpg

华北电力大学徐进良教授进行特邀报告

    随后远道而来的台湾清华大学林唯耕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王文教授分别以《均温板标准量测实验之建立与参数影响之研究》和《大型分离型热管在核电乏燃料池冷却的应用分析》为题做了精彩的报告,分享了热管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大家的广泛好评。

DSC_3684.jpg

台湾清华大学林唯耕教授进行特邀报告

    台湾淡江大学康尚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马学虎教授分别带来《热管热交换器之设计与测试》和《低压蒸汽滴状冷凝微观机理及传热特性的研究》的精彩特邀报告分享,场下掌声雷动。

DSC_4102.jpg

大连理工大学马学虎教授进行特邀报告

    本届大会的最后两个特邀报告由华南理工大学汤勇教授和重庆大学陈蓉教授精彩呈现。他们报告的题目分别为《轻量化超薄相变传热器件制造及其应用》和《微通道内光热相变致两相流动及传热特性》。

DSC_4185.jpg

华南理工大学汤勇教授进行特邀报告

本届大会还设立了多场分会场的口头报告和海报环节,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的曲伟研究员、江苏科技大学的姚寿广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李骥教授、大连海事大学的纪玉龙教授、天津商业大学的诸凯教授就《分离式热管的性能解析和结构工学优化》、《热管试验装置内不同浓度的Al2O3-H2O纳米流体的沸腾换热实验研究》、《重力场下环路热管的可视化实验研究》、《超理论临界管径脉动热管传热性能实验研究》和《以突出汽相压头为传热特征的环路热管性能研究》主题做了精彩的分会报告。

图12.jpg

大连海事大学的纪玉龙教授进行口头报告

图13.jpg

天津商业大学的诸凯教授进行口头报告

    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组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邵兴国研究员在闭幕式中致辞,他代表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向参与此次大会的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会议承办方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的廖强教授和朱恂教授以及全体会务组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全国热管会议在各位专家学者与各位企业代表的指导支持下,已经成为推进我国热管领域发展的核心力量,希望大家携手共进,持续推动我国热管理论与技术的繁荣与创新。

图15.jpg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邵兴国研究员闭幕式致辞

    大会论文集收录论文86篇,展报29张。经过专家评审,江苏科技大学姚寿广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李骥教授以及大连海事大学纪玉龙教授等12篇优秀口头报告脱颖而出。同时,重庆大学丁玉栋教授和华南理工大学洪思慧的2张优秀张贴论文也获得专家的一致推荐。

图16.jpg

颁奖仪式

    颁奖环节结束之后,邵兴国研究员宣布,经过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委员的讨论,下一任的热管专业组组长由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苗建印研究员担任,中山大学吕树申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王文教授分别担任热管专业组副组长。随后,新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管专业组组长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苗建印研究员宣布第16届全国热管会议将于2019年由大连海事大学承办。至此,本届全国热管会议完美收官。

图17.jpg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苗建印研究员宣布下一届全国热管会议举办地点

15届全国热管会议日程共3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搭建了高规格的热管学术交流平台,涵盖多方主题,紧扣热点方向;设有大会特邀报告8场、口头报告52场,规模超过历届会议。会议促进了参会者开展多视角畅谈和探讨,开阔视野,增进友谊,激励创新,有效推动了我国热管领域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技术、新概念和新成果。

图18.jpg

15届全国会议合影留念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