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韩国釜山国立大学Taeho Lee教授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18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韩国釜山国立大学Taeho Lee教授讲座2018年1月17日上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韩国釜山国立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微生物能源转化专家Taeho Lee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用于处理生活污水的空气阴极微生物燃料电池”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动力工...

韩国釜山国立大学Taeho Lee教授讲座

2018117日上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韩国釜山国立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微生物能源转化专家Taeho Lee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用于处理生活污水的空气阴极微生物燃料电池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承办,动力工程学院付乾老师主持。

 

5CF4AF7BBB09C79C2D6A3B2FC6C2F071

 

报告中,Taeho Lee教授介绍了一种新型的空气阴极微生物燃料电池,该技术可在较短的水力停留时间内有效降低生活污水的含氮量以及COD量,并且具有非常好的稳定性,具有较高的经济效益与环保价值。Taeho Lee教授就该技术设计及工作原理,电池内参与污水处理反应的微生物种类的测量,反应机理以及整个装置的工作性能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同时,Taeho Lee教授又向大家介绍了采用微藻技术用于生活污水的处理,整个过程深入浅出,极大的激发了同学的学习热情。

61DD16840AB19F3D51B150FE921BD9CF

 

Lee教授的学术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演讲结束之后,老师和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以及对演讲内容的深刻思考向Taeho Lee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Taeho Lee教授仔细解答了大家的问题,并对目前该系统存在的一些不足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与现场的师生进行热烈探讨。

最后,动力工程学院李俊副院长为Taeho Lee教授颁发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讲牌,参会的老师进行了合影留念,本场学术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积极讨论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