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荷兰莱顿大学环境科学学院Arnold Tukker院长、董亮研究员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石磊副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02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荷兰莱顿大学环境科学学院Arnold Tukker院长、董亮研究员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石磊副教授学术报告2018年4月27日上午,受重庆大学动力工程等学院邀请,荷兰莱顿大学环境科学学院Arnold Tukker院长、董亮研究员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石磊副教授在重庆大学举行了“生态工业园智慧节能”学术讲座。他们分别做了“The need to create a circular economy and the contribution of Smart Industrial Parks”, “Applying frontier kno...

荷兰莱顿大学环境科学学院Arnold Tukker院长、董亮研究员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石磊副教授学术报告

 

2018427日上午,受重庆大学动力工程等学院邀请,荷兰莱顿大学环境科学学院Arnold Tukker院长、董亮研究员和清华大学环境学院石磊副教授在重庆大学举行了“生态工业园智慧节能”学术讲座。他们分别做了“The need to create a circular economy and the contribution of Smart Industrial Parks” “Applying frontier knowledge of industrial ecolocy to develop sustainable and smart cities”中国工业园区生态化发展路线图的学术报告。来自动力工程学院、建管学院和城环学院近百名教师、研究生和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报告会。

Arnold Tukker教授首先对其工作经历和研究领域进行介绍,其学术报告从经济发展所需资源紧缺的问题引出了循环经济的重要性以及向循环经济过渡的必要性,接下来提出向循环经济过渡的基本途径:首先对资源利用进行系统分析,接下来提出新的技术,建立循环产品/商业模型,提供政策支持循环经济。最后Arnold Tukker教授介绍了智慧工业园区在循环经济中起到的作用。

董亮作为专家参与了多项国内外专项规划项目,并多次作为美国能源基金会、联合国亚太经济社会理事会等国际机构在点城市规划与发展、能源政策方面的咨询专家。董亮研究员首先介绍了产业生态学的基本概念以及研究产业生态学对我国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对产业生态学的核心方法工具进行了讲解,阐述和分析了城市工业共生支持可持续城市发展的理念,最后讲解了基于大数据和AI的环境管理的方法和技术。

石磊副教授长期从事于工业生态系统复杂性,解析区域产业共生体系、环保产业和化工产业的复杂性,服务于生态工业园区规划和产业技术政策制定的研究。石磊副教授的学术报告从国内外生态工业园区发展的案例引出我国生态工业园区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我国生态工业园区崛起和从创新生境到发展主流转型的原因,探讨了目前工业园区生态化的挑战与机遇。

动力工程学院刘朝教授给Arnold Tukker教授和董亮研究员颁发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荣誉讲牌代表动力工程学院和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Arnold Tukker教授、石磊副教授和董亮研究员的到访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合影留念。本场学术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积极讨论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