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姚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姚教授学术讲座 2018年5月24日上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邀请,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姚诗训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Cooling of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承办,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主持。 姚诗训教授是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1968年台湾清华大学本科毕业,...

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姚教授学术讲座

        2018524日上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邀请,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姚诗训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03会议室作了题为“Cooling of Electronic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承办,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廖强教授主持。

        姚诗训教授是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1968年台湾清华大学本科毕业,分别于1971年、1974年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硕士、博士学位。姚教授长期致力于多相流动与传热的研究,涉及微通道电子冷却、金属材料的批处理与连续处理的冷却、沸腾传热、直接甲醇燃料电池的微流动、微燃料电池气体的被动分离等研究领域,是喷雾冷却技术的开拓者,也是传热界的国际知名教授。

        姚教授从单向冷却到多相冷却,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应用于以及将来可以应用于电子设备冷却的方式,从水冷到微通道内的沸腾蒸发冷却、喷雾冷却、电场冷却。通过自身在科学研究和工业制备之间遇到的问题,给大家介绍了各种冷却方式涉及到的困难及解决的办法。从科研的角度转换到了工业制备的角度,生动而有趣地让大家了解到了研究与实际应用之间的关系。最后,姚教授基于电子设备冷却的需要,从科研精神的角度,鼓励大家勇于科研,力争在该方向上做出贡献。姚教授生动而深刻的报告使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最后,朱恂教授为姚教授颁发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讲牌,本场学术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积极讨论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