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韩国釜山大学Chung-Hwan Jeon教授学术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7-05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韩国釜山大学Chung-Hwan Jeon教授学术交流访问2018年7月3日上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邀请,韩国釜山大学Chung-Hwan Jeon教授做客 “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15会议室作了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Pusan Clean Coal Center & KOSPO CFBC Research Center”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动力工程学院洁净煤燃烧实验室。Chung-Hwan Jeon教授于1994年获得釜山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1995-1996年,为宾...

韩国釜山大学Chung-Hwan Jeon教授学术交流访问

201873日上午,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邀请,韩国釜山大学Chung-Hwan Jeon教授做客 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工程学院315会议室作了题为“An Introduction to Pusan Clean Coal Center & KOSPO CFBC Research Center”的学术报告,并参观了动力工程学院洁净煤燃烧实验室。

Chung-Hwan Jeon教授于1994年获得釜山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1995-1996年,为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推进工程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1996年受聘釜山国立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Chung-Hwan Jeon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煤炭燃烧和气化,特别关注CFD模拟、数学建模、动力学和结渣模型相关实验。现任釜山清洁煤炭中心(PCCC)主任、国家能源委员会委员会、国家技术评估委员会委员会、KETEP清洁热电计划委员会、韩国电力公司技术咨询、POSCO附属教授。

Chung-Hwan Jeon教授从自身的经历为起点,介绍了韩国釜山国立大学洁净煤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发展方向以及部门组成,重点介绍循环流化床锅炉研究中心的主要研究成果。Chung-Hwan Jeon教授以韩国三陟电厂锅炉系统为例,介绍了前沿锅炉技术支持,如基于韩国三陟电厂实际运行参数,以整体锅炉为模型,建立数值模拟,研究分析磨损和气固流动。最后Chung-Hwan Jeon教授对燃料转换技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Chung-Hwan Jeon教授诙谐幽默的讲授方式引发了老师和同学们对讲座内容的浓厚兴趣。

最后,卢啸风教授为Chung-Hwan Jeon教授颁发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讲牌,本场学术报告在全场师生的积极讨论和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

讲座结束后,Chung-Hwan Jeon教授一行参观了动力工程学院洁净煤燃烧实验室,对洁净煤燃烧实验室半工业化试验台充满了赞许,同时与卢啸风教授就循环流化床锅炉前沿技术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切磋讨论,并就未来在循环流化床技术向超超临界发展过程中数值模拟与工程实践结合方面展开合作进行了实质性探讨。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