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Springer出版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英文专著
发布时间:2018-08-06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Springer出版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英文专著 近日,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斯普林格)出版了由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编著的英文专著《Bioreactors for Microbial Biomass and Energy Conversion》(微生物能源转化反应器,ISBN 978-981-10-7676-3),该专著由台湾成功大学张嘉修教授、德国莱布尼茨农业工程研究所Christiane Herrmann研究员与重庆大学夏奡研究员共同担任副主编,邀请了来自法国、美国、德国...

Springer出版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英文专著

 

近日,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斯普林格)出版了由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廖强教授编著的英文专著《Bioreactors for Microbial Biomass and Energy Conversion》(微生物能源转化反应器,ISBN 978-981-10-7676-3),该专著由台湾成功大学张嘉修教授、德国莱布尼茨农业工程研究所Christiane Herrmann研究员与重庆大学夏奡研究员共同担任副主编,邀请了来自法国、美国、德国、日本、爱尔兰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46位学者参与编写。

微生物能源转化是生物质能利用的重要途径,具有条件温和、环境友好等优势,是国内外研究热点。生化反应器为微生物能源转化提供反应的场所,其内部存在复杂的多相流动和能质传递现象,对微生物能源转化具有重要影响。该专著将多相流动传质与微生物转化相结合,为微生物转化机理解析、过程强化及高效生化反应器构建提供新思路。该专著涉及微生物能源转化、生物燃料制取、微生物电化学转化等方向,全书共十一章。该专著不仅可为从事生物能源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提供关于生化反应器的最新研究进展、理论分析及实验设计方法,也可作为高等院校可再生能源及生物技术相关专业学生的教材和参考书。

廖强教授团队长期致力于节能减排与可再生能源领域研究,在微生物能源转化及反应器工程、界面现象与相变换热、微尺度传输机理与特性、光微流体多相流传热传质、燃料电池与传输现象及性能强化、强化传热传质及节能技术、高温含尘废气和高温熔渣余热回收技术与机理等方面具有深刻的认识。团队近十年承担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际合作重大项目、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在内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余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以及包括“973”项目课题与“863”项目课题在内的其他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研究成果发表于《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Analytical Chemistry》、《Advanced Science》、《Trends in Biotechnology》、《Biotechnology Advances》、《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等国际知名SCI期刊。

 

 

 

专著电子版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book/10.1007%2F978-981-10-7677-0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