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学术交流
讲座预告:水力悬浮微泵的研制及其产业化;微乳液多相流动及调控
发布时间:2018-06-01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报告一:水力悬浮微泵的研制及其产业化讲座时间:2018年6月6日14:30~16:00讲座地点:动力工程学院315会议室讲座内容:主动液冷散热系统因其具有散热能力强、结构紧凑、低噪音等优势,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汽车,通讯等领域。微泵作为液冷散热系统的核心部件,其性能及可靠性对整个系统的正常运作至关重要。传统微泵采用接触式轴承,轴承在微泵高速运转下磨损剧烈,严重制约了微泵的性能及使用寿命。本报告主要介绍一种...

报告一:水力悬浮微泵的研制及其产业化

讲座时间:20186614:30~16:00

讲座地点:动力工程学院315会议室

讲座内容:主动液冷散热系统因其具有散热能力强、结构紧凑、低噪音等优势,已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汽车,通讯等领域。微泵作为液冷散热系统的核心部件,其性能及可靠性对整个系统的正常运作至关重要。传统微泵采用接触式轴承,轴承在微泵高速运转下磨损剧烈,严重制约了微泵的性能及使用寿命。本报告主要介绍一种新型的、高性能高可靠性的水力悬浮微泵,包括水力悬浮微泵的研究背景,水力悬浮技术的基本原理,水力悬浮微泵的设计、加工、测试,以及产业化前景等。

 

专家简介:

           

罗小兵, 二级教授,博士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IEEE Fellow,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中欧能源学院中方院长。先后获得2016 IEEE CPMT Exceptional Technical Achievement AwardIEEE封装协会杰出技术成就奖),2016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二),2015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2015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二)。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检索文章106篇,其中包括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以第一发明人授权美国专利及中国发明专利共计41项,出版英文专著和章节4个,出版中文专著1部,境外国际会议特邀报告12次。受邀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ponents, Packaging and Manufacturing Technology杂志Associate EditorASME Journal of Electronics Packaging杂志Associate Editor, 2018年美国旧金山ASME InterPACK 会议General Chair。成功研制国际领先的水力悬浮微型泵并实现小批量销售。

 

报告二:微乳液多相流动及调控

讲座时间:20186616:00~17:30

讲座地点:动力工程学院315会议室

讲座内容:核壳微球材料是微储能、微化工及聚变能利用等前沿科技应用的基础物质,而乳液微封装法则是制备核壳微球材料的主流方法。本报告介绍了微乳液多相流及调控方面的最新进展,内容主要包括微乳液微流控乳化流型及乳化品质的调控规律,微乳液微流控倍增理论与方法,内液滴“强化”与“抑制”双重微乳液形变的竞争作用机制,微乳液破碎机理,微乳液群的运动分散行为,基于外流场调控的微乳液成球品质优化技术。

 

专家简介:

      2寸照片

陈永平,苏州科技大学校长,苏州科技大学江苏省微纳热流技术与能源应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微尺度传热传质、能源利用及系统结构优化等研究工作,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AF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在《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Applied Physics Letter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snfer》等刊物上发表了SCI论文近100篇,SCI他引11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18件。兼任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传热传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多相流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获评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第1完成人)、ASME国际纳微小通道大会杰出研究者奖、江苏省青年科技奖。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