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Suresh K. Bhatia院士来校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5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Suresh K. Bhatia院士来校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Suresh K. Bhatia院士进行了关于“Structure and Gas Transport at the Polymer-Zeolite Interface: Influence on Performance of Mixed Matrix Membranes(聚合物-沸石界面结构和气体输运:对混合基质膜性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刘浪研究员主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朝、孙宽、徐肖肖教授、李期斌副教授,资源与安全学院韩乐研究员,土木学院...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Suresh K. Bhatia院士来校交流并作专题报告

 

Suresh K. Bhatia院士进行了关于Structure and Gas Transport at the Polymer-Zeolite Interface: Influence on Performance of Mixed Matrix Membranes(聚合物-沸石界面结构和气体输运:对混合基质膜性能的影响)的学术报告。此次学术报告由刘浪研究员主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刘朝、孙宽、徐肖肖教授、李期斌副教授,资源与安全学院韩乐研究员,土木学院刘鲁萌老师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Suresh Bhatia教授研究发现混合基质膜由于其优异的分离性能,可拓展Robeson上限,成为气体分离的重要材料。然而,高性能混合膜的成功制备取决于界面区域聚合物结构和气体输运特性,因此展开混合膜界面区域的结构与气体输运特性研究对膜分离技术的发展起重要作用。

Bhatia教授指出聚合物-沸石界面存在致密的聚合物区域,其厚度仅为1~2纳米,界面处气体输运系数比本体聚合物慢一个数量级以上。Bhatia教授进一步指出,沸石晶体尺寸对聚合物-纳米颗粒界面的结构和气体输运影响很小。通过分子模拟考虑了气体吸附后聚合物基体的动力学和结构转变,揭示了在PI中加入MFI沸石可以提高CO2CH4的吸附选择性。基于分子动力学模拟的等温线和输运特性,Bhatia教授课题组开发了一个多尺度模拟程序,为混合膜介质的设计制备提供重要的理论计算工具。

 Bhatia教授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讲解生动的报告,报告内容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良好的前瞻性。在场老师和同学们对此次报告内容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场积极互动,活动气氛活跃。报告结束后,能源与动力学院刘朝教授向Bhatia教授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并合影留念。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