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电子科技大学刘明侦教授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09-18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2020年9月17日下午,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重点实验室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刘明侦团队在重庆大学为重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聚焦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制备、稳定性和无铅化研究、以及运用超快光谱探究载流子动力学等工程科学热门前沿技术的学术讲座。刘明侦教授以《新型钙钛矿材料及其光电器件制备》为题,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优异的光伏特性及其发展历程,并针对目前面临的稳定性问题...


2020年9月17日下午,受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重点实验室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刘明侦团队在重庆大学为重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聚焦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与器件制备、稳定性和无铅化研究、以及运用超快光谱探究载流子动力学等工程科学热门前沿技术的学术讲座。

刘明侦教授以《新型钙钛矿材料及其光电器件制备》为题,介绍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优异的光伏特性及其发展历程,并针对目前面临的稳定性问题,提出全无机钙钛矿的研究方向,并论述了利用维度调控等方法消除全无机钙钛矿相不稳定的可能性;另外,刘教授也介绍了利用蒸镀工艺来制备高质量双钙钛矿薄膜的技术以及在探测器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李发明副研究员围绕《钙钛矿材料的稳定性及其无铅化研究》这一主题,从晶界调控、量子点修饰以及传输层优化三个方面介绍了提升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效率以及稳定性的方法和思路,并分享了他们在无铅化以及柔性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这两大热门领域的研究成果和经验。

曾鹏副研究员以《Like a rolling stone: Ultrafast spectroscopy of carrier dynamics in diverse materials》为题,通过分享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四个故事,详细介绍了超快光谱运用在载流子动力学研究的方法及优越性。

最后,能动学院副院长孙宽研究员代表重庆大学工学部为刘明侦教授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奖牌。本次讲座加深了重庆大学与电子科技大学在新型光伏材料与器件研究领域的相互了解,为双方展开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