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2017年热力学新理论、新方法和新动向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发布时间:2017-04-26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2017年热力学新理论、新方法和新动向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2017年4月12日至1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分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动力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2017年热力学新理论、新方法和新动向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丽苑大酒店召开。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力学分委会主任华北电力大学 杨勇平 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科...

2017年热力学新理论、新方法和新动向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2017年4月12日至14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工程热力学与能源利用分会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动力工程学院和航空航天学院承办的2017年热力学新理论、新方法和新动向青年学术研讨会在重庆丽苑大酒店召开。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热力学分委会主任华北电力大学 杨勇平 校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科学三处 纪军 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 何雅玲 教授等20多位专家,以及来自全国58所科研院校的190余名青年学者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 刘朝 教授主持,重庆大学 廖瑞金 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简单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历史,向长期以来关心重庆大学,关心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纪军主任、杨勇平校长以及何雅玲院士先后发表讲话,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对热力学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鼓励专家和青年学者间的交流。

大会特邀报告上半场由哈尔滨工业大学 于达仁 教授主持,上海交通大学 王如竹 教授作了《基于储湿换热器的高效空调系统》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所 公茂琼 研究员作了《深冷混合工质节流制冷基础以及应用研究》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曹则贤 研究员作了《熵概念辨析》的报告。大会报告下半场由上海交通大学 王丽伟 教授主持,南丹麦大学 任竞争 副教授作了《Sustainability Decision Support Framework for Industrial System Prioritization and Design》的报告;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所 沈俊 研究员作了《新型磁制冷热力学循环机理研究》的报告。

随后研讨会以青年学者报告和研讨相结合,专家参与点评交流的形式,围绕 1.热力学新理论;2.热力循环系统新动向;3.工质改良及物性测量计算新方法 三个专题交流学习。其中在工质改良及物性测量计算新方法专题中,我校航空航天学院 李期斌 副教授作了《多孔介质纳米流体热物性研究》的报告。

会后,参会专家和青年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激发和提升热力学领域科研工作者的研究创新能力,培养了热力学青年学者的科学研究前瞻性与战略思维,增进了各单位热力学学术思想的交流,对于进一步促进工程热物理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能由重庆大学举办,彰显以重庆大学刘朝教授为首的团队在热力学方面多年的成就与积淀获得国内外同行的认可,团队将在热力学方面继续开拓创新,做出成就,奉献社会。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