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上海理工大学蔡小舒教授、浙江大学成少安教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6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上海理工大学蔡小舒教授、浙江大学成少安教授学术报告2018年12月6日上午,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邀请,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蔡小舒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成少安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学院303会议室先后进行了题为“两相流、燃烧和环境测量方法和应用研究”和“电活性生物膜生长调控及在废水能源化资源化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朱恂教授、陈蓉教授、李俊教授和多位老师,...
上海理工大学蔡小舒教授、浙江大学成少安教授
学术报告

2018126日上午,应重庆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邀请,上海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蔡小舒教授、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成少安教授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动力学院303会议室先后进行了题为两相流、燃烧和环境测量方法和应用研究电活性生物膜生长调控及在废水能源化资源化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朱恂教授、陈蓉教授、李俊教授和多位老师,以及多位在读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的学术讲座。

首先,朱恂教授代表学院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对蔡小舒教授和成少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

 

 

蔡教授的学术报告介绍了他们在图像法、光散射法和光谱法等原理及融合这些方法的测量方法研究进展,及在两相流、纳米颗粒测量、湍流机理和应用等研究中应用,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早期诊断的研究。主要介绍近年来在颗粒两相流在线测量方面的研究进展。

蔡教授的学术报告生动细致、内容丰富、幽默风趣,让同学们对测量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老师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提问环节结束后,朱恂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工学部为蔡小舒教授颁发荣誉奖牌,并合影留念。

 

 

随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成少安教授,对电活性生物膜生长调控及在废水能源化资源化的应用进行了学术报告。

成少安教授的报告主要内容是微生物电化学系统(BES)在废水处理能源回收方面具有巨大的潜力。生物膜电极是微生物电化学系统的关键部件,其生物膜物理和生物特性直接影响BES的产能和废水处理效果。报告介绍利用调控外部条件改变电极生物膜的物理和菌群结构,以提升BES产电功率和废水处理效率。通过光学相干技术(OCT)和激光共聚焦显微技术原位分析了生物膜的生长过程。通过冷冻切片技术分析了沿生物膜厚度方向的菌群结构。

 

成教授的讲座激情澎湃,老师和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成教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回答。解决了学生的困惑。成教授的学术报告详尽细致,内容丰富,对同学们科研工作产生很大启发。

最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朱恂教授代表重庆大学工学部为成少安教授颁发了荣誉奖牌,并合影留念。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