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通知公告
“走进能源”菜单式活动之专题学术讲座第一讲
发布时间:2016-03-22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讲座题目:塑料太阳能电池的界面工程与形貌调控主讲人:孙宽研究员讲座时间:2016年3月27日(周日)15:00讲座地点:D1134讲座内容:塑料太阳能电池是利用有机半导体材料实现光电转换的元器件,可以通过油墨打印的方式在柔性基底上快速高效的制作出来,具有低成本、高产出、轻薄、可弯曲、物理化学性质可调控的优点,被视为继硅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后的下一代太阳能电池代表。由于塑料太阳能电池采用了全新的材料、器件结构与制...

讲座题目:塑料太阳能电池的界面工程与形貌调控

孙宽 研究员
讲座时间 2016 3 27 日(周日) 15:00
讲座地点 D1134
讲座内容
塑料太阳能电池是利用有机半导体材料实现光电转换的元器件,可以通过油墨打印的方式在柔性基底上快速高效的制作出来,具有低成本、高产出、轻薄、可弯曲、物理化学性质可调控的优点,被视为继硅电池和薄膜太阳能电池后的下一代太阳能电池代表。由于塑料太阳能电池采用了全新的材料、器件结构与制造工艺,塑料太阳能电池的性能与器件中的界面与吸光层的形貌紧密相关。本讲座将简单介绍一下塑料太阳能电池的背景知识,然后重点介绍主讲人在界面修饰与形貌调控两方面的研究工作,最后针对大家感兴趣的知识点进行深入探讨。
主讲人介绍
截至 2016 1 月在包括 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Materials 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Nanoscale Solar Energy Materials & Solar Cells 等国际杂志上( SCI 收录)发表论文 30 余篇,被引用 850 余次, H-index = 13 ;并在国际知名出版社 Taylor & Francis 出版的《 Solar Cell Materials, Devices and Systems 》上撰写“ Next-generation transparent electrode materials for organic solar cells ”章节;同时拥有 1 WIPO 国际专利与一项美国临时专利。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