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 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庆大学)!
您好,您是第位访问者   
友情链接
新闻通知

联系我们

  • 电话:023-65111297
  • 邮箱:dlwuyao@cqu.edu.cn
  • 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沙正街174号
  • 单位: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
  • 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新闻列表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赫姆霍兹研究中心Roswitha Zeis博​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4-25
        
        
阅读:
        
分享到:
【 导读 】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赫姆霍兹研究中心Roswitha Zeis博​士学术报告 2018年4月23日周一下午2点半,受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赫姆霍兹研究中心Roswitha Zeis博士在303会议室作题为“Characterization of Carbon Felt Electrodes for Vanadium Redox Flow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Roswitha Zeis博士是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过电位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她主要致力于开...

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赫姆霍兹研究中心

Roswitha Zeis博士学术报告

 

2018423日周一下午2点半,受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和赫姆霍兹研究中心Roswitha Zeis博士在303会议室作题为“Characterization of Carbon Felt Electrodes for Vanadium Redox Flow Batteries”的学术报告。Roswitha Zeis博士是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过电位研究”项目的负责人,她主要致力于开发和表征高温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以及用新型电解质、催化剂来提高钒液流电池的性能和可靠性。

首先,张彪研究员代表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的所有老师和同学对Roswitha Zeis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

Roswitha Zeis博士首先对其学习经历及德国高校的留学/交流机会进行介绍,同时也表达了开展合作研究的意愿。Roswitha Zeis博士的学术报告从钒液流电池的原理引出了该电池的能量损失特点,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micro-CT对碳毡电极材料进行断层扫描并重构出3D模型,并采用孔网络模拟研究浸润性、孔隙率等对多孔电极内液相饱和度的影响。

 

Roswitha Zeis博士的学术报告生动活泼、引人入胜。在讨论环节,许多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积极踊跃的提问,现场气氛非常热烈。Roswitha Zeis博士对此都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让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对该课题有了更深的了解。

提问环节结束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朱恂教授为Roswitha Zeis博士颁发了荣誉奖牌,代表重庆大学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对Roswitha Zeis博士的到访表示真挚的感谢,并合影留念。

 

实验室通知more
     
  用户名:  
  密 码:  
 
·
修改密码